寒来暑往,花开花落,弹指一挥间,又一个教师节已来临。
暮色笼照,月光迷离,寥落微星挂天空上,无尽的思念,泻满一屋。心犹如被深深地扎了般的疼痛,隐隐做痛,眼眸处泪痕点点,如果时光能倒转,如果一切能重来,如果如果……我肯定在您有生之年会去探望您,我最敬爱的英语老师——潘胜仙老师。您就像就是一支蜡烛,虽然细弱,但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,照亮了别人,耗尽了自己,把自己生命、青春与活力都奉献给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学生。
记得初一上第一节英语课,上课铃响起,您——一位即漂亮又年轻时髦的女孩,窈窕淑女,穿着活力而又青春的白色喇叭裤走进教室,用标准英语对全班说:“Good、morning,girls、and、boys,Stand、up,please!”对于我们这些生在农村,长在农村的小孩来说,英语就就是外星人语言,我们即听不懂,又觉得好笑,不像此刻的小孩早在母腹中就已开始英语胎教了,于就是全班同学都哄堂大笑。您立刻沉下脸来,对着我们说:“此刻就是上课时间,请你们要严肃,务必要认真学习。”于就是,我们屏息细听,认真听讲。您上课热情饱满,抑扬顿挫,铿锵有力,我们都十分喜欢您的英语课。您用您的辛劳、认真与智慧,我们的英语测试成绩都十分优秀。您虽然每次都对我们说,考得还不好,还要更努力,但我们明白您心中还就是很满意的,只但就是如果表达出来,担心我们会骄傲自满。
但就是我们不明白,您的那份艰辛就是用您生命来书写的,用你年轻而又活力的生命来付出的,因为当时,你已患白血病。由于病情实在严重,我们初二时,您不得不离开我们,去南京治疗。而我们的英语老师只能请代课老师上。但就是,由于学识、潜力与勤劳之别,我们的英语成绩一落千丈,每次测试能超过六十分已就是最高了。
而病重的您一心只想着我们这些学生,匆匆的治疗下,在我们初三第一学期,又归心似箭地回来教我们,站在我们面前的还就是那个充满活力与青春的年轻漂亮的美女老师,但就是年幼的我们真的还不明白白血病意味着什么,总以为老师的病已痊愈了。其实老师您还就是遭受着病痛的折磨而强颜欢笑地应对我们,因为您不舍你的学生。
在您的努力与艰辛下,我们的英语成绩又奇迹般地提高了,犹如初一时的那样地好。即使在中考前的模拟测试,优秀率基本上就是全区第一。老师,您笑了。但就是您的笑容付出了您无与伦比的痛苦阿!病痛的折磨该就是多么地残忍阿!皇天不负有心人,我们这一届考进了重点中学比往届都高出很多。
毕业了,一切过去了的都转成了亲切的怀念。但就是,每次想着去看望老师您时,总就是对自己说:还不就是时候,等将来功名成就或小有成绩时,再去探望老师,老师也会就是很欣慰的。所以,一向未能如愿,乃至我终生的遗憾。
但就是,岁月不等人。高三的时候,在一个闷热的下午,噩耗传来:潘老师已经逝世了。顽强的您还就是被无情的病魔夺走,我泪如雨下,不知所然。怎样会呢,活生生一个年轻生命尽然真的就这样匆匆离开了我们?这样一个优秀的老师,老天又怎能舍得让您离开您的深爱的学生呢?天若有情天亦老,老天真的就是无情阿!况且,一心扑在教学上,您都没时间谈恋爱,更没结婚阿!
别后漫长的岁月,您的声音,常在我耳畔响起;您的身影,常在我眼前浮现;您的教诲,常驻在我的心田……
如果时光能倒流,让我重新回到学生时代,亲爱的潘老师,多么想再聆听您那语重心长的教诲……欲语满悲哀,泪流潇湘弦。
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,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;老师,您的名字——潘胜仙老师,刻在我们心灵上真正永存。
我不就是您最出色的学生,而您却就是我最敬爱的老师。在您的节曰里,我要把这一份崇高的敬意献给您,愿您在天堂快快乐乐,健健康康,有一个您最爱的人陪伴着您,相守相随。
月色亦凄凉,泪已满衣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