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生作文
总有一个人,会让你丢弃奔波,放下游走,甘心做一个默默无闻的人,跟她一起做她喜欢的事。也许不是因为爱情,不是因为怜悯,只是因为担心。
不知道何时会分离,何时才能相聚。总是习惯了珍惜,她会给予你想要的欢乐,你想要的幸福,每一个瞬间,她都那般珍惜、都那般舍不得,你的一言一行,你的礼物,你的一切。她都深深刻在了自己的脑海中。不愿丢弃,任时光如何转换,这段记忆她也不愿丢弃。
——题记
这一季,我放弃了独走天涯的潇洒,只是甘心在一隅之中,陪她游戏天下。我不知道这种开心能够持续多久,抑或能坚持到何时,只知道这段记忆我不会再丢弃,它已深深地刻在了自己的心中,不会轻易抹掉。我知道这不是爱情,只是因为彼此之间的落寞,才会让彼此的心紧紧挨在一起。马上到了端午节,可是自己却是一个人,多少节日,都是一个人度过。可是,这次节日却倍显孤单。我想到了梦琪,她也应该是一个人过的吧,应该也是孤零零的在家,只是买几个粽子,独自品尝。想到这里便决定去找她,与其两个人一起孤单,不如一起开心玩闹,我收拾好自己的宿舍便去找她。
公主,小人来了,说着我便把门推开了。她一如既往的坐在沙发上,静自看书。你来了,我还以为你回家了,不来了呢。说着便站起来,给我冲了一杯热茶。今天公主有没有买粽子啊,我给您包粽子吃吧。我说道,她笑了笑才说道,今天是端午节啊,我给忘了。我们一起去买食材,自己做吧。您会做,我惊异的问。我不会啊,不是你在嘛,还需要我动手啊,这点小事我的护花使者,你自己来吧。不会你还说的那般理直气壮,合着累死我你不用赔偿啊,我在心里默说。公主,我们走吧,说着我便搀扶着她往外走去,火影萨马也不甘寂寞的在后面叫了几声,紧紧追随我们而去。
由于昨天下过雨,地上有很多积水,像镜子一般可以照清人的脸面。啪一声,她把脚踏入了水中,积水溅了我满身,洁白的衣服上出现了点点梅花。公主,您小心点啊,脏了我的衣服不要紧,别摔着自己了。她狡黠的笑了笑,又把旁边的积水踩到了,顿时我的衣服湿了一半。公主,您太过分了啊,怎么能这样。我的白衣服已经不能穿了,我生气的说。我看不到嘛,说着便露出了委屈的面容。自认倒霉吧,打又打不得,说又不能说,只能在默默了。
她一路踩踏着积水,便到了菜市场。今天买东西的人很多,在熙熙嚷嚷的人群中,她紧紧握住了我的手,就像我随时会丢失一般。她不敢放开。我们走到了一家店中,我问他们有没有泡好的糯米,他们说有。我准备买下。可梦琪却不要,非要多逛几家,我们便走了数家,本来半小时能够买好的我们花了整整一个半小时,方才买完。真不知道她哪来的那么大的精力。一家一家的逛。不过总算是买好了。她说还要买礼物,便又去精品店,当她掏钱的时候,我看到了那只用草编成的蚱蜢。梦琪,你还带着它?我问道,她没说话,只是把刚买好的荷包打开,把蚱蜢挂在了自己的胸前。走吧,她说道。我牵着踏上了回家的路。到了家中,我便开始了包粽子。
她没有去看书非要给我帮忙,结果每次都是我把包好的粽子弄得凌乱不堪。公主,您别添乱了好吗?您坐在哪里看书吧。我这包好的粽子都这样了,别再折磨它了。她还是坐在那里捣乱。要不就是弄我包好的粽子,要么就是把糯米弄得满地都是。这工作一般十几分钟就可以包好的,我们花了一个小时才包好。终于忙完了,我感慨的说。没有我,你才不会这么快弄好呢,说说该怎么谢我?她说道。我见过强词夺理的,没见过这么不讲理的。若是我自己我1个小时就完成了。要不是你添乱我现在都能吃上了,不过我可不敢说。否则我不仅仅是劳累那么简单了。
是的,是的。公主最厉害了。小人对您的敬仰之情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。她的脸上露出了顽皮的笑容。过了一段时间,粽子终于可以吃了。我先拿出了一个正准备吃,突然看到了梦琪正在看着我,我马上醒悟过来。我马上把粽子递到她面前,公主您先来,她笑了笑说,不用,你先吃吧。我知道你饿了。我心生感动便将粽子吃完,熟了没,好不好吃啊,你身体有什么反应吗?她问道。熟了,味道还不错,我回答。那我就放心了,再给你六个剩下的都是我的了。
我突然有种做小白鼠的感觉,如果我不舒服她就不会吃了。等我把粽子全部拿出来,她像乡间老太太一般守着自己的财宝,给我分了六个,便开始自己吃。奈何因为自己看不到剥不开粽子,就让我帮她剥开。我把粽子剥开后,她开始了细细品味。你做的好难吃啊,枣放的太少了,不甜她说道。那你还吃那么多,整整50个啊,我才吃了7个,您可倒好吃了那么多,我回答道。我喜欢,怎么,你有意见吗?说完便拿眼睛瞪了我一下。
没没没,我赶紧说道。公主,没事的话,我先走了啊。没事?说的容易,去把锅洗了,然后再去把房间打扫干净。再去洗衣服。好吧,我马上就去,我说道。等打扫完都已经一点多了。公主我走了,拜拜。可不可以不要走,她说道。眼神里充满了哀求,充满了不舍。我下午会来看你的,说完我便离开了。
她们要的不多,只是陪伴。可能相伴的那段时间对你来说没有什么。但对于她们来说那是遥不可及的幸福,也是不可触摸的渺茫。她们只是不想孤单、孤独了而已。